• 肥城市总工会欢迎您!
  • 开放  包容 务实 敢当
  • 同心同向同奔小康 齐心协力共圆梦
  • 为改革发展添力 为职工群众维权
  • 倡树“激情荣耀极致”工作理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中心 > 法律援助 > 法律法规
用人单位的招聘广告是否具有法律约束力?
时间:2020-03-11  来源:  作者:

用人单位的招聘广告是否具有法律约束力?

    人力资源是企业最重要的资源,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所在。为了招聘到员工,企业往往发布大量的招聘广告。为了吸引更优秀的人才,在招聘广告中,企业往往对工资待遇、福利保障、发展前景等做了非常优越的描述。很多人受招聘广告吸引,进而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成为企业的正式员工。但是在其后履行劳动合同的过程中,不少原招聘广告中的内容或许并未兑现,双方进而发生纠纷。

    劳资双方的权利义务应以劳动合同以及法律规定为准,招聘广告在法律上只是一种要约邀请,并非劳动合同的内容,因此不具有法律约束力。劳动者看到招聘广告后前去应聘,是向该公司发出愿意以其广告中言明的条件与之签订劳动合同的要约。此后,双方面试及协商签约事宜的过程,实质上是一个要约、反要约的过程。最后,公司提供格式劳动合同,这又是一个要约,劳动者在合同上签字属于承诺,至此劳动合同成立,双方的权利义务受该劳动合同调整。

    对广大求职者来说,许多招聘广告中承诺的条件虽然很诱人,但这并不是劳动合同的当然内容。若要招聘单位兑现广告中的承诺,就必须要求用人单位将广告中的内容写入劳动合同中,这样才能保护自己的权益。

山东省肥城市总工会主办   鲁ICP备18016653号
地址:肥城市龙山路027号肥城市总工会
网址:www.sdfcgh.com   邮编:271600  

鲁公网安备 370983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