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肥城市总工会欢迎您!
  • 开放  包容 务实 敢当
  • 同心同向同奔小康 齐心协力共圆梦
  • 为改革发展添力 为职工群众维权
  • 倡树“激情荣耀极致”工作理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之窗 > 组织机构
肥城市总工会组织机构设置
时间:2017-02-08  来源:  作者:

办公室:目前有6名工作人员,主要负责市总工会各部室工作的协调、督查和综合服务工作;负责综合反映全市工会工作的重要情况信息;承担市总工会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的组织协调;负责市总工会文件和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的起草与文件审核;负责机关文秘、档案、保密、统计工作;负责工会工作理论政策的研究和指导;负责与职工利益密切相关的重要经济和社会政策问题的调查研究以及市总工会确定的重大调研课题的组织协调;负责机关政工工作;承担机关事务与后勤管理工作;负责上下内外联络,加强同其他地方工会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组织部:目前有1名工作人员,主要负责全市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会员发展、会员会籍管理,指导基层工会换届工作和会员服务工作;组织实施全市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指导镇街区总工会规范化建设,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职工之家”创建工作;负责市工会代表大会、全委会的筹备工作;对口承办泰安市总组织部安排的相关工作;完成市总工会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宣教部:目前有3名工作人员,主要负责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工会的指示精神;宣传工会法律法规知识,做好普法宣传工作;做好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的宣传工作;负责宣传栏的维护、更新工作;负责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职业道德教育,提高职工综合素质;帮助指导基层单位“职工书屋”建设工作;组织开展全市职工文化体育活动;指导基层工会开展各种文体活动;做好工间操的推广普及工作;做好工会报刊的征订发行工作。

民管法律部:目前有1名工作人员,负责推行和完善职工代表大会制,检查和指导职代会、企业民主管理工作,保障职工当家作主的政治地位;指导和推动企业建立职工董事、职工监事制度;指导全市企、事业工会开展厂务公开工作;参与重大劳动争议案件的调查处理;指导和承担工会法律援助与法律服务及来信来访接待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工作;负责推动工会组织建立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和监督保证机制的工作;指导基层工会参与工资集体协商和劳动合同签订工作;指导和推动基层工会参与建立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参与劳动法律监督检查工作。

生产保护部:目前有2名工作人员,主要负责指导基层工会实施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工程”;承担全国和省、市级劳模、五一劳动奖章、奖状获得者的推荐、评选、表彰和管理工作;参加重大伤亡事故和严重职业危害的调查处理;指导基层工会参与职工劳动安全卫生的培训和教育;承担市职工技术协会的日常工作。

女职工部:目前有2名工作人员,主要负责依法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帮扶救助困难女职工;发动和组织女职工积极参与企业民主管理;督促和协助有关部门贯彻执行有关保护女权益法规、政策的规定;参与侵害女职工合法权益重大事故的调查处理;负责女职工工作的理论政策研究;指导基层工会的女工工作,承担市女职工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财务部:目前有3名工作人员,主要负责建立完善工会财务管理制度;指导全市工会财务业务工作;编制本级工会经费的预算、决算和会计报表;审批全市镇街和基层工会经费的预算、决算;依法收缴、上解、管理、使用工会经费;负责工会基建计划和资产的管理工作。

生活保障部:目前有四名工作人员,主要负责掌握困难职工生活状况及意愿和要求,为市总决策和参政议政提供依据;实施送温暖工程,做好帮扶工作,建立完善帮扶工作长效机制,组织开展职工互助互济活动,千方百计为困难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协助党和政府完善社会保障制度、扩大社会保险的覆盖面;协助党和政府落实就业再就业政策,组织开展职业介绍、职业培训和就业帮助工作,促进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指导帮助基层工会开展工会保障工作,检查了解各级工会保障工作的情况,推动我市工会保障工作的发展。

 

职工服务中心:前身为困难职工帮扶中心,2014年5月开始,按照省总工会要求升级为职工服务中心。设有职工服务大厅、职工文体中心、多功能厅、心理调解室、心灵驿站等服务场所。目前有专职工作人员5名,兼职工作人员8名。主要负责职工信访接待、就业帮助、劳动争议调解、法律援助、困难救助等服务职工工作。

贸易大厦:目前有6名工作人员,主要负责工会家属院和工会沿街房屋租赁的管理,负责家属院、沿街租赁户的卫生和安全监管。

山东省肥城市总工会主办   鲁ICP备18016653号
地址:肥城市龙山路027号肥城市总工会
网址:www.sdfcgh.com   邮编:271600  

鲁公网安备 370983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