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肥城市总工会欢迎您!
  • 开放  包容 务实 敢当
  • 同心同向同奔小康 齐心协力共圆梦
  • 为改革发展添力 为职工群众维权
  • 倡树“激情荣耀极致”工作理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快讯 > 保障工作
市总工会开展“冬送温暖”系列活动
时间:2021-02-07  来源:  作者:

     肥城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 “娘家人”的职能和重大节日引领作用,将关心关爱困难职工冷暖记心上,鼓励外来务工人员留肥过节,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积极开展“冬送温暖”系列活动,为广大职工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一、走访慰问困难职工

  1月30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孟凡生到困难职工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党组成员、主任科员于建亮等参加活动。

  孟主席一行走访慰问山东瑞福锂有限公司职工车艳红、山东聚源集团职工洪伟,2月3日,走访慰问山东鲁岳化工有限公司职工韩志金、山东鲁泰建工集团职工尹涛,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米、面、油等慰问品。

  每到一户,孟主席都关切地询问他们身体状况、生活起居、工作情况和年货筹备情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好好保重身体,在各级工会组织的帮助下,早日渡过难关。同时要求各基层工会组织,将对困难职工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确保广大职工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二、走访慰问留肥过节职工

  2月7日上午,市总工会党组成员、主任科员于建亮带队,为泰安立华畜禽有限公司、中节能环保有限公司、中节能生物质能热电有限公司143名留肥过节职工,送去茶叶、干果、福袋及防疫物资。办公室主任辛城、职工服务中心主任尹翠平陪同活动。

  于主任对留肥过节职工表示感谢和敬意,并祝他们新春愉快、工作顺利。同时叮嘱基层工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规范用工行为,按时足额支付职工薪酬、节假日加班工资,保障就地过年职工的福利;努力稳定就地过年职工的劳动关系,加大对留肥过节职工的人文关怀,开展读书分享、微信报平安等灵活多样、内容丰富的关怀活动,让留肥过年的职工在工作地寻年味、品民俗、话新春,真正体会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让广大职工过欢乐年、吉祥年。

  物质慰问事小,情意关切事大。职工代表丰金田接过慰问品时,激动的说:“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工会组织对我们一线职工的关心、关爱,虽然因工作需要不能回家过年,但是有工会组织的贴心、暖心措施在身边,感觉工会就是我的家,今后一定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继续发扬爱岗敬业的劳动精神,做好本职工作”。

山东省肥城市总工会主办   鲁ICP备18016653号
地址:肥城市龙山路027号肥城市总工会
网址:www.sdfcgh.com   邮编:271600  

鲁公网安备 370983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