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肥城市总工会欢迎您!
  • 开放  包容 务实 敢当
  • 同心同向同奔小康 齐心协力共圆梦
  • 为改革发展添力 为职工群众维权
  • 倡树“激情荣耀极致”工作理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快讯 > 保障工作
市总工会职工心理健康公益巡讲走进 山东鲁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时间:2020-10-23  来源:  作者:

  10月23日下午,肥城市总工会职工心理健康公益巡讲走进山东鲁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职工家庭教育与亲子关系”知识讲座。活动邀请泰安市应用心理学会秘书长、NLP高级国际执行师、情绪密码/沟通能量导师、脉轮舞/生命禅舞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朱丽老师授课,山东鲁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50余名职工参加。

  讲座中,轻松愉悦的现场互动,吸引着在场的每一名职工,朱丽老师主要从天生气质“乐天、忧郁、冷静、奉献、激进”五大模块,深入剖析了孩子性格及各个成长阶段、心智发展规律和家庭教育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及困惑。详细阐释了亲子教育中如何正确表达情绪,用倾听的方式与孩子沟通交流,用心陪伴关注孩子心灵成长,破解儿童期渴望父母陪伴,青春期孩子叛逆等问题,引导职工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快乐成长,构建幸福和谐的家庭。课堂上,朱丽老师形象生动的举例,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生动鲜活的案例,使职工们感同身受,学习到了新的亲子教育理念和科学的教育方法。

  本次讲座,职工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授课内容与自身息息相关,并表示要将课堂中学到的东西运用到生活中去,积极经营好夫妻关系,增进亲子感情,让家人绽放,让孩子优秀,让家庭幸福。

  为不断满足广大职工心理健康服务需求,市总工会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心理健康零距离服务,近期开通了线上心理咨询服务新举措,为职工解决了家庭生活工作中的种种困惑,增进家庭幸福和企业的和谐稳定,职工健康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山东省肥城市总工会主办   鲁ICP备18016653号
地址:肥城市龙山路027号肥城市总工会
网址:www.sdfcgh.com   邮编:271600  

鲁公网安备 370983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