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肥城市总工会欢迎您!
  • 开放  包容 务实 敢当
  • 同心同向同奔小康 齐心协力共圆梦
  • 为改革发展添力 为职工群众维权
  • 倡树“激情荣耀极致”工作理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快讯 > 保障工作
泰安市工会工友创业助力乡村振兴现场会在肥城举办
时间:2019-09-12  来源:  作者:

微信图片_20191218141421.jpg

 

9月11日至12日,泰安市工会工友创业助力乡村振兴现场会在肥城举办。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李颖,四级调研员马长征,泰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青,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宝荣,副调研员刘军,肥城市市委副书记辛涛,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宋淑荣等领导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实地观摩了恒昌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潮泉镇柳沟村、翦云山风景区和东兴农业有限公司共四个现场。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取情况介绍,边走边看,了解每个示范点在助力乡村振兴、职工之家建设、企业经营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观摩活动时间紧凑,代表性强,既集中体现了工会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也直观反映了各级工会组织在工友创业助力乡村振兴方面付出的努力。
肥城市委副书记辛涛在会上致辞。他对此次现场会在我市举办表示诚挚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本情况,肯定了肥城工会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泰安市工友创业助力乡村振兴现场会在肥城召开,充分体现了对肥城工作的关心和厚爱,也是对我们的鼓舞和鞭策。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立足肥城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工会工作向乡村拓展延伸,为助力乡村振兴、打造“齐鲁样板”作出工会组织应有的贡献。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肥城市总工会助力乡村振兴宣传片,新泰市总工会、宁阳县蒋集镇、山东兴尚竹绿小镇旅游文化有限公司作了交流发言,泰安市总副调研员刘军同志宣读了关于命名泰安市“工友创业园”、泰安市“农民工之星”的表彰决定,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牌、证书。
省总权益保障部部长李颖在讲话时指出,泰安市总工会组织召开的这个现场会,是在工作转换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非常及时,也非常必要。近年来,泰安市总工会大胆创新、积极工作,在多个方面形成了特色品牌。今年,泰安市总工会按照全省统一部署,继续加大力度,创新工作,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取得了很多新突破、新经验。希望大家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系列论述精神,参照省总工会“六个一”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工会优势做好创业园发展服务工作。同时,也希望各工友创业园和“农民工之星”所在单位,按照“六有”标准打造高水平“职工之家”,维护职工权益,建立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作出积极贡献。
泰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青在会上讲话,他针对进一步推动工会参与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工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工会参与乡村振兴的重要责任,不断丰富工会参与乡村振兴的平台载体,有效发挥工会参与乡村振兴的独特优势。二是把握关键,切实发挥工友创业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的独特作用。要健全组织,把工友创业园建起来;要夯实基础,让工友创业园强起来;要发挥作用,使工友创业园活起来。三是强化领导,切实提升工会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工作实效。按照省总部署,我们去年出台了工会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十项措施及实施方案,今年又出台了工友创业助力乡村振兴实施计划,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就是扎扎实实地抓好落实,抓出成效。要做到科学筹划,周密部署;真抓实干,务求实效;集中民智,典型引领。
会议由泰安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宝荣主持。泰安市各县市区总工会、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矿业集团公司工会常务副主席、分管副主席,保障部长、服务(帮扶)中心主任;2019年被命名表彰的市级工友创业园负责人和农民工之星;肥城市各镇街工会主席、社会化工作者和规模企业工会主席,部分职工代表共计150人参加了会议。
山东省肥城市总工会主办   鲁ICP备18016653号
地址:肥城市龙山路027号肥城市总工会
网址:www.sdfcgh.com   邮编:271600  

鲁公网安备 370983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