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肥城市总工会欢迎您!
  • 开放  包容 务实 敢当
  • 同心同向同奔小康 齐心协力共圆梦
  • 为改革发展添力 为职工群众维权
  • 倡树“激情荣耀极致”工作理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快讯 > 保障工作
金秋好时节 情暖上学路——肥城市总工会发放2019年困难职工子女金秋助学金
时间:2019-09-02  来源:  作者:

微信图片_20191218114012.jpg

 

为帮助困难职工子女顺利入学,进一步推动工会帮扶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按照上级工会的部署要求,肥城市总工会于8月7日召开了“金秋助学”和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行动工作部署会,各镇街区工会主席、社会化工作者,各系统工会负责人,各规模企业工会主席,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下发了《关于开展2019年“金秋助学”和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行动的通知》。
随后,市总工会对上报的23户困难职工的25名子女信息进行认真核查,积极开展入户调查,摸清底数实情,严把精准识别关。同时,联合市医疗保险事业中心、招生考试中心、最低生活保障服务中心、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交警大队、市场监管局、自然资源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逐一进行了信息比对。最终确定了20户困难职工家庭中的21名学生符合救助条件,给予每名学生5500元的助学金,目前已通过邮政储蓄银行发至职工“泰山情职工服务卡”中。
8月30日,市总工会主席宋淑荣、副主席杨曦分别到鑫国能源王金强、鲁中能源刘运强、山东傲饰集团孙秀芹、泰鹏集团闫伟等6户困难职工家中,为7名品学兼优的学生送去拉杆箱,带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每到一户,宋主席都亲切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需要哪方面的帮助,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并对金榜题名的学子表示祝贺,叮嘱他们勤奋学习,坚定理想,将来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山东省肥城市总工会主办   鲁ICP备18016653号
地址:肥城市龙山路027号肥城市总工会
网址:www.sdfcgh.com   邮编:271600  

鲁公网安备 370983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