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肥城市总工会欢迎您!
  • 开放  包容 务实 敢当
  • 同心同向同奔小康 齐心协力共圆梦
  • 为改革发展添力 为职工群众维权
  • 倡树“激情荣耀极致”工作理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快讯 > 保障工作
扶贫济困 精准帮扶——肥城市总工会解困脱困工作成效显著
时间:2019-01-24  来源:  作者:

  IMG_0023.JPG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市总工会主席宋淑荣、副主席杨曦走访慰问企业困难职工,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怀。

屋外寒气袭人,屋内暖意浓浓。在与困难职工的交谈中,宋主席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介绍了今年对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和对子女助学方面的政策法规,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乐观生活,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困难,并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困难职工表示,感谢市委、市政府和工会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将努力克服困难,好好工作回馈社会。

“冬”送温暖活动是市总工会帮助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四送”品牌活动之一,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困难职工身边,让越来越多的职工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让职工有底气、有干劲,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共建美好肥城,是全市工会组织的不懈追求。

2018年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中,肥城市总工会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按照《泰安市工会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实施意见》要求,探索实施“543”工程,强化源头甄选,扩大救助范围,做实帮扶举措,构建长效机制,明确解困脱困责任和期限,精准施策,帮扶到户到人,既重视物质帮扶,又重视人文关怀,不断的提升工会服务职工功能,把上级工会和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实行项目化帮扶救助(金秋助学、医疗救助、生活救助、送温暖基金),截至目前,发放救助资金及物资共计1769786元,其中,中央财政救助金140万元、省财政救助金15万元、上级工会送温暖基金7.3万元、泰安市大病医疗补助金126946元、本级工会经费1.6万元、物资3840元,每户救助金额不等,最高81100元,最低6600元。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创新救助渠道,精准发力,精准施策,确保到2019年底我市在档困难职工全部实现解困脱困目标。

山东省肥城市总工会主办   鲁ICP备18016653号
地址:肥城市龙山路027号肥城市总工会
网址:www.sdfcgh.com   邮编:271600  

鲁公网安备 370983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