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肥城市总工会欢迎您!
  • 开放  包容 务实 敢当
  • 同心同向同奔小康 齐心协力共圆梦
  • 为改革发展添力 为职工群众维权
  • 倡树“激情荣耀极致”工作理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快讯 > 保障工作
信息化助力精准帮扶
时间:2017-11-30  来源:  作者:刘青

正全_副本.jpg 

前全_副本.jpg

1129日,肥城市总工会召开了全市工会精准帮扶信息化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全总关于印发《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有关问题的说明》的通知以及关于对困难职工建档、解困脱困、系统操作有关事项的补充说明,下发了《关于对全市在档困难职工进行信息采集的通知》,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信息化录入操作的培训。

会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宋淑荣就精准帮扶信息化工作的意义、“五个精准”的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要求、精准帮扶信息化工作的任务以及在档困难职工信息采集标准的掌握等讲了意见,并对入户信息录入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严密组织,传导责任;二要掌握标准,精准识别;三要实事求是,严格把关;四要严肃纪律,违规必究。要求各基层工会入户信息采集人员以及市总工会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文件、通知要求精准识别、精准定位,以利于精准施策,聚焦发力。要根据困难职工建档、解困脱困标准和困难职工实际情况,该帮扶的帮扶,该脱困的脱困,该注销的注销,对于假帮扶、假解困、假脱困的一经发现追究问责。要确保实事求是,工会将以此次信息采集为基础,对接社会资源,为困难职工提供针对性帮扶,努力从根本上脱困解困。

会议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曦主持,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工作人员,各镇街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市直企业工会干部、精准帮扶信息化联系人共70人参加了会议。

山东省肥城市总工会主办   鲁ICP备18016653号
地址:肥城市龙山路027号肥城市总工会
网址:www.sdfcgh.com   邮编:271600  

鲁公网安备 370983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