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肥城市总工会欢迎您!
  • 开放  包容 务实 敢当
  • 同心同向同奔小康 齐心协力共圆梦
  • 为改革发展添力 为职工群众维权
  • 倡树“激情荣耀极致”工作理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快讯 > 法律工作部
肥城这项工作,在全省工会法律工作暨联系引导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时间:2020-11-30  来源:  作者:

  11月30日,全省工会法律工作暨联系引导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际仓对近年来的工会法律工作和联系引导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工会法律服务工作和联系引导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工作提出了意见。各市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工会联系引导社会组织服务职工会议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推进工会法律工作。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主要做好三项工作:一是按照“六有”标准建好法律援助实体阵地;二是坚持维权服务一体推进;三是纳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框架。

  王际仓强调,各级工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工会联系引导社会组织工作的重要意义;务实推动工会联系引导社会组织工作创新发展;全面提升工会联系引导社会组织工作整体水平。

  会上,青岛市总工会、济宁市总工会、淄博市总工会、东营市总工会、青岛市即墨区总工会、济南市历下区总工会、肥城市总工会7家单位做了大会交流发言。

  肥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宋淑荣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肥城市总工会发挥本地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专业优势,把工会联系引导社会组织工作融入工会品牌建设,多措并举引导社会组织承办职工服务活动,不断提高服务职工的广度和深度。一是突出“三个到位”(组织保障到位、工作思路到位、工作方式到位),建立工会与社会组织硬核联系;二是实施“三个引导”(引导社会组织参与工会“赋能”工程,打造工会促进就业品牌;引导社会组织参与职工维权,打造工会法律服务品牌;引导社会组织开展普惠化服务,打造温馨服务品牌。),打造社会组织服务职工工作品牌;三是凸显“三方”共赢,工会联系引导社会组织工作成效显著,提升了职工幸福指数、促进了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增强了工会组织凝聚力。目前,市总工会联系引导社会组织40个,覆盖职工3000余人,联合开展公益服务活动10余场次,惠及5000余名职工。

山东省肥城市总工会主办   鲁ICP备18016653号
地址:肥城市龙山路027号肥城市总工会
网址:www.sdfcgh.com   邮编:271600  

鲁公网安备 370983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