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肥城市总工会欢迎您!
  • 开放  包容 务实 敢当
  • 同心同向同奔小康 齐心协力共圆梦
  • 为改革发展添力 为职工群众维权
  • 倡树“激情荣耀极致”工作理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快讯 > 工会快讯
肥城市总工会召开全市职工子女“托管驿站”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12-06  来源:  作者:

微信图片_20191219150015.jpg

 

根据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泰安市总工会要求和部署,按照泰安市总工会下发的《关于开展寒暑假职工子女托管班建设工作的通知》(泰会办[2019]16号)文件精神,12月5日,肥城市总工会召开全市职工子女“托管驿站”建设工作推进会。新城街道分管领导、总工会主席、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新城街道辖区社区书记共计25人参加。
会前,与会人员到泰山区丽景社区、后七里社区参观了泰山区总工会职工子女“托管驿站”。
会上,新城街道相关工作负责人宣读了《肥城市总工会关于印发<肥城市职工子女“托管驿站”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曦强调,要充分认识“托管驿站”建设对提升社区服务形象,提高社区居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好“托管驿站”建设。要认真学习《肥城市职工子女“托管驿站”建设管理办法(试行)》文件内容,明确建设标准、建立工作台账。对于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大胆探索、敢闯敢试,加强社区间、社区与街道工会间的沟通联系,共同推动“托管驿站”建设,逐步满足职工对子女托管的庞大需求。要因地制宜,统筹部署、创新托管服务模式。在工作方式上可以社区自办、联办,也可以购买专业机构的第三方服务。要按照“谁举办、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做好日常管理和维护,确保托管班正常运转、发挥作用。
“托管驿站”建设工作由肥城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统筹开展,各级基层工会女职委会主办、推动,服务对象为1~6年级职工子女,切实帮助职工看护照顾、陪伴并指导孩子的寒暑假期作业。力争到2021年,有条件、有需求的单位做到应建尽建。
山东省肥城市总工会主办   鲁ICP备18016653号
地址:肥城市龙山路027号肥城市总工会
网址:www.sdfcgh.com   邮编:271600  

鲁公网安备 370983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