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肥城市总工会欢迎您!
  • 开放  包容 务实 敢当
  • 同心同向同奔小康 齐心协力共圆梦
  • 为改革发展添力 为职工群众维权
  • 倡树“激情荣耀极致”工作理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快讯 > 工会快讯
肥城市全面部署传达贯彻泰安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
时间:2019-07-08  来源:  作者:

微信图片_20190812161616.jpg

 

近日,肥城市分层面全面部署传达贯彻泰安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
一方面召开总工会机关和镇街区工会会议传达贯彻。7月5日上午,肥城市总工会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传达贯彻泰安市第十五次工代会精神会议,各镇街工会主席、专职工会干部、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总工会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总工会党组成员、主任科员于建亮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崔洪刚,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魏丽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泰安市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张书盈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首先传达了崔书记对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全市广大职工群众提出的希望要求:一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动融入全市中心大局,以主人翁姿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争做泰安高质量发展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三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找准定位,拉高标杆,对标先进,比实干、赛实绩,唱响“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主旋律。四要不断锤炼过硬素质本领,在业务学习上争一流,在技术攻关上争一流,在创新创造上争一流,在“工匠精神”上争一流。
会议学习了张书盈主席代表十四届工会委员会作出的题为《践行新思想、担当新使命,团结动员全市职工为谱写泰安改革发展新篇章而奋斗》的报告。报告总结过去五年来全市工会工作,明确今后五年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在以下六个方面着力落实:
(一)加强职工思想引领,在打造听党话、跟党走的职工队伍上狠抓落实。
(二)团结职工建功立业,在培养建功新时代的高素质劳动者大军上狠抓落实。
(三)强化职工权益维护,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上狠抓落实。
(四)坚持竭诚服务职工,在满足职工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上狠抓落实。
(五)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在增强新时代工会工作的动力活力上狠抓落实。
(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在展示新时代泰安工会良好形象上狠抓落实。
会上,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宋淑荣要求,一要迅速掀起传达贯彻热潮。学习崔洪刚书记和魏丽主席的讲话,充分体会领导的关怀和期望;学习张书盈主席的工作报告,掌握工作要求。二要全面了解把握工作重点。了解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工作思路,了解13496的工作部署,了解六个方面的努力重点。三要全力以赴抓好落实。说了算,定了干,全市各级工会都要对照会议确定的要求和思路,制定落实计划和措施,上下同心做好落实文章。
山东省肥城市总工会主办   鲁ICP备18016653号
地址:肥城市龙山路027号肥城市总工会
网址:www.sdfcgh.com   邮编:271600  

鲁公网安备 370983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