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肥城市总工会欢迎您!
  • 开放  包容 务实 敢当
  • 同心同向同奔小康 齐心协力共圆梦
  • 为改革发展添力 为职工群众维权
  • 倡树“激情荣耀极致”工作理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快讯 > 工会快讯
驻村帮扶解难题 村委道谢送锦旗
时间:2019-05-28  来源:  作者:

微信图片_20190611115338.jpg

 

5月28日上午,贾庄村党支部书记、主任贾永强同村两委干部来到市总工会,将一面写有“扶危济贫 大爱无疆”的锦旗送到市总工会宋淑荣主席手中,对市总工会在包保村工作中所做的努力表示感激。
贾书记说:感谢市总工会近年来对贾庄村的帮扶救助,原先我们是贫困村,全镇倒数第一,现在连续三年被评为红旗村;原先村里收入几千元,现在的收入二十多万元,并且增收项目步入正轨。交谈过程中,宋主席详细询问了解困脱困、集体搬迁、竹林种植等工作。
近年来,市总工会从资金到项目多方面、多渠道对贾庄村进行帮扶。一是结合新农村建设,协调各方面关系,整合项目资金。全面完成旧厕改造和农村网格化公路3000米的铺设,改善村容村貌,种植竹林80多亩;二是采取入户走访、召开会议等形式,传递致富信息。开展淘宝电商、香椿苗培植和大棚菊花培植等方面的培训。做好中秋春节两节的慰问走访工作,每户500元现金或米面油棉衣等节日必需品。组织市总工会志愿服务队送福进村,给村民送福字对联300余幅。赠送在用电脑四台,办公桌椅一套,橱柜两个,约2.8万元;三是对村种植结构进行调整。将收益不乐观的杭白菊、玫瑰和紫薯改为了国槐和紫叶李。今年新种香椿苗120多亩,预计收入12万元以上,种植黄菊大棚15个,去年采收成品黄菊约600余斤,出售过半,收入超5万元。发包花卉大棚和河道莲藕种植项目,稳定增收2.4万元以上。
山东省肥城市总工会主办   鲁ICP备18016653号
地址:肥城市龙山路027号肥城市总工会
网址:www.sdfcgh.com   邮编:271600  

鲁公网安备 370983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