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肥城市总工会欢迎您!
  • 开放  包容 务实 敢当
  • 同心同向同奔小康 齐心协力共圆梦
  • 为改革发展添力 为职工群众维权
  • 倡树“激情荣耀极致”工作理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快讯 > 工会快讯
全国总工会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时间:2017-11-23  来源:  作者:

 上午全景.jpg

1122日,全国总工会调研组来我市调研,调研组召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劳动关系及职工权益维护研究》座谈会,省总工会政研室主任科员匙涛,泰安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郭青,泰安市总工会宣教部部长刘荣峰出席活动,肥城市人大副主任刘益,肥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于建亮陪同活动。

市人大副主任刘益对调研组及省市工会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我市带来的影响。

座谈会上,郭青就泰安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对劳动关系带来的变化与挑战,对职工权益的影响及泰安市工会工作的主要经验等有关情况进行汇报,他指出,面对在去产能过程中存在的部分企业压力和负担沉重、职工下岗失业现象突出、经济收入增长停滞甚至有所下降的问题,我们积极发挥工会职能作用,加大解困脱贫力度,大力倡树创新创业,加强法律援助力度,加强源头参与维护,加强横向沟通协调,关注职工心理健康,积极围绕“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重点任务,主动作为。对下一步工作,郭青指出,一要强化源头参与,促进各项改革政策的制定、完善和落实,二要严格履行民主程序,充分发挥民主管理作用,三要加大维权力度,稳定劳动关系。

随后,全体人员填写调查问卷,肥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武文更,老城街道工会主席张军,肥城市高新区工会副主席魏绪生,山东达润兴工贸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徐新分别发言,同时,调研组向发言者进行现场提问,双方畅所欲言,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后工会工作趋向,推进经济协商过程中的难点,以及发言过程中的具体问题等进行了深入探讨,气氛热烈,通过座谈,调研组对我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劳动关系及职工权益维护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山东泰西水泥有限公司,听取工作汇报,询问职工技能培训、工资集体协商、供给侧期间职工情绪等有关问题,与职工代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职工工资发放水平、公司工会工作开展情况等。

山东省肥城市总工会主办   鲁ICP备18016653号
地址:肥城市龙山路027号肥城市总工会
网址:www.sdfcgh.com   邮编:271600  

鲁公网安备 370983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