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肥城市总工会欢迎您!
  • 开放  包容 务实 敢当
  • 同心同向同奔小康 齐心协力共圆梦
  • 为改革发展添力 为职工群众维权
  • 倡树“激情荣耀极致”工作理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快讯 > 工会快讯
全市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家、工会主席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7-11-17  来源:  作者:刘青

 主席台_副本.jpg

全2_副本.jpg

11月16日下午,肥城市总工会与企业家联合会共同举办了主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全市企业家、工会主席座谈会,市人大副主任张伟,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宋淑荣,企业家联合会秘书长、鲁泰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赵德存出席会议,部分企业家、工会主席代表,各镇街、高新区总工会主席,市总工会中层以上负责人,共计50人参加。

  会上,张伟主任就如何更好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到企业发展和工会工作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习新思想,紧跟党中央,对于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企业和工会的内容要学准学透,采取多种措施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掀起学习热潮、激发干事劲头。开展多层次、多样化培训,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职工队伍;二是围绕新目标,紧随新时代,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贯穿于工会工作的始终。各级工会组织要在加快推进改革、转变工作理念、提升服务实效上树立新目标,大力培育提升广大职工的技能素质,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注重协调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鼓励创业带动就业;三是认清新特点,紧贴职工心,要推进物质和精神文化帮扶“双促进”,维权和构建和谐关系“快到位”,以及作风和精准化服务的“全提升”。

    会议由宋淑荣主席主持,她强调,工会作为党和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企业的服务者,在下一步工作,一要建设高素质的职工队伍, 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要求,针对影响职工队伍发展的突出问题,采取有力举措;二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企业与职工是对立统一的利益共同体,和谐劳动关系,是一种使企业与职工的合法权益都能得到保障与实现的关系。让职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已经成为每个企业家的共识;三要服务职工和企业,增强工会凝聚力,始终坚持密切联系职工群众,为职工群众维权办实事,成为与企业共创双赢的“助推器”。

  会上,赵德存董事长致辞,13企业家、工会主席代表轮流发言,简要介绍了本单位工会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就如何落实好十九大会议精神、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积极建言献策

山东省肥城市总工会主办   鲁ICP备18016653号
地址:肥城市龙山路027号肥城市总工会
网址:www.sdfcgh.com   邮编:271600  

鲁公网安备 370983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