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肥城市总工会欢迎您!
  • 开放  包容 务实 敢当
  • 同心同向同奔小康 齐心协力共圆梦
  • 为改革发展添力 为职工群众维权
  • 倡树“激情荣耀极致”工作理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快讯 > 工会快讯
泰安市在我市举办企业工会与行政沟通协商机制观摩培训班(图文)
时间:2017-07-06  来源:  作者:

 

    7月5日至6日,泰安市推进企业工会与行政沟通协商机制建设观摩培训班在我市举办。省总工会民管部部长姜卫红、副部长王安伟,泰安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巩华仁,泰安市经信委副调研员胡圣金,泰安市工商联副调研员、会员部部长王萍,泰安市总工会副主席郭青、民管部部长丁宁,肥城市市委副书记王立军出席会议。泰安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县(市、区)总工会分管副主席、民管部部长,新汶、肥城矿业集团公司工会分管副主席、民管部部长,肥城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工负责同志,各镇(街区)总工会主席、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部分规模企业工会主席,典型发言泰单位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泰安市总工会副主席郭青主持会议。
    肥城市市委副书记王立军在会上致辞。他对现场会在我市召开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肯定了肥城工会近几年的工作实绩。他指出,我市工会在拓宽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的探索实践中,积极构建企业工会与行政沟通协商机制。一手抓非公企业出资人的教育引导,夯实建立沟通协商机制思想基础;一手抓舆情监测系统的建立,倒逼沟通协商机制规范运行。市工会认真落实省市出台的相关意见,取得了一些阶段性成果,有力地促进了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换档升级,维护了职工队伍的和谐稳定,促进了企业和谐发展。下一步,将以群团改革为契机,不断创新体制机制,继续加强我市基层工会工作,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总工会民管部部长姜卫红在会上讲话并指出,泰安市工会工作,尤其是常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一直走在全省的前列。泰安市总工会不断深化常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完善制度措施,注重培树典型,勇于突破创新,在推进企业工会与行政沟通协商机制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针对今后的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打破观念壁垒。通过加强宣传引导,提高职工群众参与积极性;工会干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使工作有针对性、有创造性。二是要规范工作流程,解决实际问题。将原有的工作形式纳入到沟通协商机制中,进行梳理、规范和提升;督促企业在日常化上下功夫下文章。三是落实目标责任,打造工作品牌。将沟通协商机制建设工作纳入考核,作为各级工会综合性评先树优的必备条件;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宣传,将沟通协商机制建设打造成品牌工作。
    泰安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巩华仁在会上讲话。他针对加强泰安市推进企业工会与行政沟通协商机制建设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探索创新,积极作为,全市协商机制建设取得初步成效;二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协商机制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三是突出重点,明确任务,确保协商机制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四是加强领导,健全机制,为协商机制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宋淑荣代表肥城市总工会与山东鲁泰建材科技集团、肥城市供电公司、山东傲饰集团的代表先后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培训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山东傲饰集团、泰安众城饲料科技公司、山东鲁泰建材科技集团、肥城市供电公司四家企业现场,并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介绍。
 
山东省肥城市总工会主办   鲁ICP备18016653号
地址:肥城市龙山路027号肥城市总工会
网址:www.sdfcgh.com   邮编:271600  

鲁公网安备 370983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