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肥城市总工会欢迎您!
  • 开放  包容 务实 敢当
  • 同心同向同奔小康 齐心协力共圆梦
  • 为改革发展添力 为职工群众维权
  • 倡树“激情荣耀极致”工作理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快讯 > 工会快讯
推进工会改革 深化维权服务 山东省总工会十四届七次委员会议召开 尹慧敏讲话 刘赞杰作工作报告
时间:2017-03-20  来源:  作者:

 3月15日,山东省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总十六届五次执委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全省工会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履行有关人事事项的民主程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尹慧敏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赞杰代表省总工会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尹慧敏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总一系列部署要求,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工会改革提出明确意见和要求。她强调——
  推进工会改革、做好工会工作,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只有自觉坚持党的领导,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放在第一位,工会改革、工会工作才能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各级工会要切实抓好理论武装,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以思想上的统一保证行动上的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内监督,扎紧制度笼子,坚持标本兼治,不断把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推进工会改革、做好工会工作,职工群众是力量源泉。密切联系职工群众、强化职工主体地位、依靠职工推进工作,是工会改革的着力点。要牢记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职工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引领职工群众,前提是增强工会组织的先进性,关键是增强职工群众的认同感,重点是增强宣传教育的实效性。要牢记根本特点,进一步强化职工主体地位。群众性是工会根本特点,要把职工需求作为第一选择;建立并落实好工会机关基层联系点、工会干部直接联系职工、职工需求调查等制度;工会开展工作、组织活动,要把职工参与作为必要条件;通过改革,加快建立依靠职工推进工作机制;把职工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工会工作的“指挥棒”。
  推进工会改革、做好工会工作,做强主业是职责所系。不忘初心,高举维权服务大旗。各级工会要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高度关注并着力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职工权益维护工作。不变本色,增强工会看家本领。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依靠主力军、建设主力军、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是工会的本色和看家本领。不变本色,才能突出特色、增添亮色;增强看家本领,才能守住阵地、彰显作为。不负使命,确保履职尽责到位。面对维权服务的硬任务,各级工会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有攻坚克难的勇气、敢于担当的精神、滚石上山的毅力,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推进工会改革、做好工会工作,创新实干是必由之路。要在加强基层基础上创新实干,着力破解基层工会工作力量不足、经费保障不足、组织活力不足、作用发挥不足的问题。在加强制度建设上创新实干,既要把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长期坚持下去,又要着眼于解决工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符合实际、便于操作的新制度新机制。在补齐工作短板上创新实干,加快构建互联互通、覆盖全省的全天候、一站式工会服务网络体系。在打造亮点品牌上创新实干。
  刘赞杰在工作报告中提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推进我省工会改革的攻坚之年。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迎接和服务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为主线,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牢固树立“双为”理念,强化改革牵引作用,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强化服务大局意识,强化维权基本职责,强化服务品牌打造,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努力把工会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富成效,动员组织广大职工为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新贡献。
  会上,通报表彰了2016年度山东省工会工作创新奖。
  省总工会领导赵立群、冯庆禄、魏丽、王星海、蒋石宝、贺余德、李臻、魏勇、王新强出席会议;省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省总工会经审会委员,拟替补、增补为省总工会委员会委员、经审会委员的同志列席会议。

山东省肥城市总工会主办   鲁ICP备18016653号
地址:肥城市龙山路027号肥城市总工会
网址:www.sdfcgh.com   邮编:271600  

鲁公网安备 370983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