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肥城市总工会欢迎您!
  • 开放  包容 务实 敢当
  • 同心同向同奔小康 齐心协力共圆梦
  • 为改革发展添力 为职工群众维权
  • 倡树“激情荣耀极致”工作理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中共肥城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17-07-17  来源:  作者:

7月15日上午,中共肥城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人民会堂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泰安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务实敢当、主动作为,奋力开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新局面。市委书记常绪扩,市委副书记、市长殷锡瑞,市委副书记王立军,市委常委辛涛、乔磊、戴先锋、徐传柏、名树伟、王勇强、王志勇、付玲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全委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常绪扩在会上代表市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夯实发展组织保障、引领新旧动能转换,锻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富有活力的党政干部队伍》的讲话,讲话分三个部分:一、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取得新进展;二、全力打造高素质党政干部队伍;三、统筹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

  常绪扩在讲话中指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在省委和泰安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主动适应新常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进中求好”总基调,开拓进取、创新实干,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态势。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党建引领作用有效发挥、发展思路理念深入人心、“四大动能”效应逐步显现、空间载体布局持续优化、各项事业发展协调并进、机制体制创新激增活力。1-6月份,预计实现生产总值401.2亿元、同比增长5%;一般预算收入29.29亿元,其中税收收入20.4亿元、增长9.01%。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15.6亿元、利润33.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和15%,纳入调度的15家“三强”工业企业,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0亿元,同比增长48.74%;泰安38家“三强”企业中我市有5家,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占比分别达到22%和40%,两项指标均居县市区首位。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7.5亿元,预计利用外资7020万美元。对上争取到位资金9.4亿元,棚户区改造,今年计划铺开9861套,已开工建设6760套。

  常绪扩在讲话中指出,事业发展,关键在人。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泰安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的部署要求,顺利实现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愿景目标,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转型发展任务艰巨,尤其需要锻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富有活力”的党政干部队伍。具体要做好以下几点:一要守本色,以“政治过硬”检验忠诚,要增强政治定力、恪守政治规矩、强化政治责任。二要增底色,以“业务过硬”彰显能力,要强化教育培训、突出实践锻炼、优化队伍配备。三要干出色,以“作风过硬”体现担当,要倡扬敢当实干之风、大兴高效落实之风、劲吹清正廉洁之风。四要提气色,以“富有活力”永葆激情,要正向引领,建立激励奖励机制;宽容失误,建立容错纠错机制;从严管理,建立能上能下机制。

  常绪扩在讲话中指出,下半年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阶段,要紧盯既定目标,持续聚焦用力,毫不放松保运行、强企业、攻项目、抓重点,把优势放大、把短板补齐,培育发展新动能,提升发展新质效。一要全力以赴保运行。超前做好经济运行分析监测,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抓住半年这个关键节点,全面梳理、查找短板,找准症结、对症下药,打紧板、向前赶,确保年底交一份合格的答卷。二要聚焦聚力强企业。把“三强”企业培植作为重中之重,完善运行监测制度,强化运行要素保障,落实“三强”企业培植政策,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好生产经营中遇到的资金、用地、环境等困难问题。三要集中火力攻项目。切实抓好工业项目、商贸项目特别是“三强”项目的策划引进、落地建设、竣工运行等工作,全力解决项目建设推进中的突出问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力做好泰山登山节项目签约,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四要协调推进抓落实。打好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全力以赴抓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同时,要统筹抓好文明城市创建、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违建拆除、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防汛减灾等工作。

  常绪扩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泰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泰安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锻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富有活力”的党政干部队伍,夯实发展组织保障,引领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构筑党建新高地、法治新高地、市场新高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殷锡瑞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讲了意见。要求,要迅速传达学习省、市会议精神,原原本本地学习市委常书记的讲话,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上来,一心一意干工作、聚精会神促发展。要全面提升党政干部队伍素质,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富有活力”的总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培训锻炼,狠抓执行落实,健全工作机制,全面打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党政干部队伍。要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继续盯紧“四大动能”,着力构建“一核四区”,深入实施“五大工程”,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激发发展新活力,增创发展新优势。

  市委副书记王立军在会上传达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中共泰安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武部部长,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市纪委常委,各镇街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一级单位和独立设置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垂直管理部门及驻肥有关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各委室主任,市政协各委室主任,市纪委委员,不是市纪委委员的派驻纪工委书记和镇街纪(工)委书记,部分市属规模骨干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山东省肥城市总工会主办   鲁ICP备18016653号
地址:肥城市龙山路027号肥城市总工会
网址:www.sdfcgh.com   邮编:271600  

鲁公网安备 37098302000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