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肥城市总工会欢迎您!
  • 开放  包容 务实 敢当
  • 同心同向同奔小康 齐心协力共圆梦
  • 为改革发展添力 为职工群众维权
  • 倡树“激情荣耀极致”工作理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17-03-08  来源:  作者:

3月7日上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在泰西会议中心召开,主要目的是吹响创建总攻冲锋号,打响全面迎检发令枪,动员和号召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以赴打好创建持久战、打赢迎检攻坚战,努力把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推向一个新水平。市委书记常绪扩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殷锡瑞主持会议,市领导赵燕军、侯庆洋、名树伟、王勇强、鄂宏超、贾同国、孙琪出席会议。

  常绪扩重点强调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创城意义重大,必须以“时不我待”的高度自觉来对待。全国文明城市是国内城市综合性评比的最高荣誉,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大。我们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绝不是仅仅为了一块牌子,也不能单纯为创城而创城,要使创建的过程成为推动经济发展、创新社会治理、强化市民素质、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城市形象的过程。要摒弃一阵风、运动式的创城模式,坚决落实属地分工负责制,明确职责、夯实责任,充分发挥全市上下、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解决好城市管理不到位、市民文明意识差等问题和不足。距离今年的测评只有短短半年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各级各部门单位要齐心协力、共谋共为,以坚定的信心打好创城攻坚战,推动肥城向更高的文明层次迈进。二是创城任务繁重,必须以“创则必成”的共识共为来攻坚。常绪扩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标准高、难度大、跨度长,必须实打实地干、硬碰硬地抓。特别是要在创建过程中,解决突出问题,固化创建成果,建立长效机制,使城市建设管理步入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轨道。要把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复审、园林城市复审、“三年拆违”有机结合,合理设置机构、统筹协调推进,实现一举多赢。具体到文明城市创建上,就是组织实施好“十大提升行动”。要抓基础,美化城市环境;抓重点,优化社会秩序;抓关键,深化公共服务;抓核心,强化市民素质。三是创城系统性强,必须以“人人尽责”的责任担当来推进。创城工作人人都是“参与者”,没有“旁观者”。要加强领导,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服从创城办调度指挥,各负其责、各尽其职。要全民动员,宣传先进典型,曝光不文明行为,以浓厚的舆论氛围提高市民认同感、社会参与度。要严格督查,加大跟踪督办、问题曝光、排名通报力度,对创建不力、整改不力的严肃追究、强化问责,确保创建文明城市等各项工作都能取得新的成果。

  殷锡瑞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讲了三点意见。一要迅速传达,立即行动。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二要集中精力,全力攻坚。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全面攻坚创城任务。各责任单位要以“十大提升行动”为总抓手,根据职责分工,梳理细化各自承担的任务,坚定不移抓突破。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通报的问题,逐一拉出清单,逐项挂账销号,以问题促整改、以整改促提升。三要压实责任,合力共为。各责任单位要积极主动、服从安排、服从调度、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抓好落实。督查部门要盯上靠上抓督导,形成问题交办、督办、快办的高效落实机制,把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殷锡瑞与街道、部门签订了创城目标责任书。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名树伟通报了2016年度省测评反馈情况,并宣读了《肥城市2017年度创城工作方案》。

  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勇强宣读了《创城工作责任追究办法》。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创城暗访专题片。

山东省肥城市总工会主办   鲁ICP备18016653号
地址:肥城市龙山路027号肥城市总工会
网址:www.sdfcgh.com   邮编:271600  

鲁公网安备 37098302000269号